楚夏冰

微博:楚夏冰999
有灵感时一天数篇,没灵感时数年一篇。

【赤新】银色子弹(教父系列单人线)

时间线在【all新】教父 之前,是赤井先生的单人线。其他人的故事还在构思中。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这一切都是我编的!!!您不喜欢咱角左上角走起

不要骂我,作者很玻璃心的!!!

评论区欢迎友好讨论

也欢迎给作者提供思路(毕竟这年头灵感不好找)

以上都接受,再往下翻哦

那么,开始啦!



这是个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时代,人们争先恐后地用奇思妙想和灯红酒绿填充着每一个白天与夜晚,层出不穷的新奇想法与陈腐的教条之间又总能保持微妙的平衡。

但就如同光与影总是相伴而行,这平和的表面下藏匿着同等黑暗的罪孽。

“酒吧”这种地点似乎是有什么特殊的魔力,但凡脑子不怎么灵光的人都容易在此卸下伪装,在陌生人面前展现自己人畜无害外表下真实的一面。而聪慧者亦不时流连于此,在一字一句中暗自寻找着憧憬已久的答案。

赤井秀一出现在这里只是个偶然。他实在想不通朱蒂为什么会在领完赏金后兴致大发,硬是带着整个小队来喝酒消遣,美其名曰增进感情。要知道,他装在大提琴包里的枪管甚至还冒着热气,卡梅隆纯黑西装的右领口处还有未干的血渍。前不久刚完成一起高质量杀人事件的自由团队就这样极其戏剧性地坐在了案发地附近唯一一所酒吧里休憩。

“话说,买家用的是意大利账户呢。”朱蒂端起面前的波尔多细抿了一口,原本鲜艳的红唇瞬间暗了一度。“又是哪个黑手党把手伸到美国来了?有够不安分。”

“也不一定是意大利人吧?”卡梅隆拘谨地持起酒盅,白干的表面微微起了些波澜“这次的目标既没有经手意大利生意,也没什么名气,或许只是仇家刚好开过意大利账户而已。”

“他们是嚣张惯了。”茱蒂显然对黑手党没什么好印象“最近的人口失踪案说不定就是他们的手笔。”

赤井秀一背靠着沙发,没有点酒也不参与讨论,就这样静静的环着双臂闭目养神。

清脆的撞击声在耳边响起,赤井秀一缓缓睁开眼,发现面前多了一杯Ray

审视的目光在送酒的侍者身上绕了一圈,赤井秀一脸色不变。看得出来人是典型的东方血统。双腿笔直修长,腰身如柳,面庞凌厉却被周身温润的气质死死摁住,湛蓝色的眼瞳清澈无比。看起来甚至没有成年,像是个误入黑暗中的懵懂孩子。总而言之,跟这里不搭。

这侍者不只是没注意还是全然不在乎赤井秀一的审视,提着嘴角歪了歪脑袋“那边的两位客人说要请您。”

赤井秀一侧过头,看清吧台旁的两个人之后立刻眼神一凛。哪怕再过去五十年他对于那一对男女的印象也绝不会褪色半分。先不说标志性的银发和金发,光他们周身的气质就足够让人记忆犹新。赤井秀一不想让队友进入他们的视线,可还没来得警告朱蒂和卡梅隆,苦艾酒就在向他举杯示意后拉着琴酒离开了。

“对了,先生。”

随着侍者开口,赤井秀一的目光又落回他身上。他指着一旁的大提琴盒,语气中透出些许担忧“这么精细的东西,还是小心一点看管比较好。”右手食指竖在两片唇瓣前,左眼一眨,俨然一位活泼无忧的少年郎。“另外,等您喝完Ray,不妨试一下这杯Silver bullet。”少年把另一只宛如艺术品的玻璃酒杯轻轻放在赤井秀一面前“我觉得它更适合你。”留下最后一抹笑,转身消失在灯光无法触及的阴影中。

“秀,你认识那两个人?”朱蒂从艳红的沙发中支起上身,原本清明的眼神已经有些迷离,言语也越来越直白“有故事听吗?”

赤井秀一把整杯Ray吞下肚,却在放下时被酒杯反射的金黄色灯光晃了眼“大概不是你喜欢的那种故事。”他把手搭在琴盖上,轻轻闭上眼睛。

严格来讲,赤井秀一是子承父业。赤井务武当年以赏金猎人的身份为起点。经过十几年的积累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团队,又在展露手脚后,带着整个团队在一夜之间销声匿迹。

经过了多年的探寻,赤井秀一如愿得到了父亲在消失前的最后行踪。一个名叫【黑衣】的组织进入了他的视野,根据朱蒂收集到的信息,父亲的最后一次任务正是与【黑衣】的合作。

出乎他意料的是,几乎是在他调查到黑衣的同一时间,一场鸿门宴的入场券悄悄出现在了他的床头。

那是一次不算大也不算小的任务,赤井秀一正是借此认识了琴酒和苦艾酒。说实话,他感觉自己如约来到指定地点的行为杀了【黑衣】一个措手不及,毕竟当初细小的摩擦差点就发展成枪战。但在他拿出邀请函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瞬间收敛了杀意,转而露出一种不易察觉的妒忌。就好像这薄薄一片纸上寥寥无几的字是镌刻在米兰大教堂中的神谕,他们则是世上最虔诚又最卑微的天主教徒。赤井秀一皱了皱眉,拥有同一个坚不可摧信仰的组织,哪怕只由普通人组成,发起疯来也绝不容小觑,更何况【黑衣】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无懈可击。

随着任务一步步被顺利推进,赤井秀一的不适感越来越严重。从所有细节来看,【黑衣】的成员无一例外都是各界翘楚。按理来说,这样的人即使不是无神主义者也应该更加相信自己,但他们对“神主”的狂热追捧完全超出了赤井秀一的想象。所有人都在有意无意的透漏着“你应该感到荣幸”的信号,身为领袖的琴酒和苦艾酒也不例外。这种情况甚至可以用诡异来形容。如果【黑衣】是那种在心底里把主人奉为神明的组织,那么他们就一定不会长久。身处暗面的亡命者不需要信仰,因为这迟早会成为软肋。

到最后,真正让赤井秀一惊出冷汗的是任务结束前的狙击。因为这之前的细小疏忽,目标与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被拉开到800码,但【黑衣】的人一脸淡定地把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好像确信他能够一击毙命。

架好狙击枪,测定风速,瞄准目标。一颗子弹划破夜空,穿透了800码外那个人的脑干。

琴酒整理了一下领子,仍然一脸冰冷。

苦艾酒吹了声口哨“Nice.”

赤井秀一长舒一口气,慢吞吞地整理起枪械,嘴角勾起代表兴奋的浅笑。或许是谜一般的第六感作祟,他在扣动扳机前并没有瞄准,但眼前发生的一切就像是既定剧本,目标早就被写进了死亡名单。赤井秀一能感觉到幕后的编剧正在某个无人问津的角落里收起象征裁决的钢笔,一边欣赏自己的杰作一边轻轻勾起唇角。这次试探的结果让他久违地体会到了棋逢对手的快感。

“任务结束,你可以走了。”一直以来站在旁边不发一言的琴酒终于舍得开口了。“酬金会打到你的账户里。”

赤井秀一耸了耸肩,即使自己现在处于前所未有的兴奋中,但也不能不把命当回事。于是他只好一个人整理好仪表后踏上计划好的离开路线。但在距离【黑衣】大约二百米时,赤井秀一就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停下了行进的脚步转头看向身后。

他与【黑衣】之间原本空无一物的地方悄然声息间出现了一个让他莫名感到熟悉的身影。来人背对着他,整个人浸在密不透风的黑暗里。那背影不算高大,与【黑衣】一众人相比可以说是无比单薄。但就是这样给人以如玻璃般脆弱印象的人在下一秒坦然的接受了【黑衣】的朝拜。

一大片几乎融入黑夜的墨色身影跪倒在地,虔诚的低垂下高傲的头颅,争相为他们心中唯一的真主献上自己的忠诚。

回忆到此结束,坐在酒吧里的赤井秀一睁开了眼睛。

“所以,你到最后都没看到那个黑衣人的正脸?”茱蒂叹了口气,语气里充满惋惜“我还以为能知道【黑衣】boss的庐山真面目呢。”

“这种想法很危险,茱蒂。”赤井秀一拿起眼前的Silver bullet,嘴角的弧度透露着危险“如果他想,你随时会无缘无故死在某个无人问津的角落。”

联合行动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历历在目。明明一切都合乎情理,但就是有一种诡异感萦绕在心中久久不散。虽然没有证据,但是赤井秀一能够肯定,这些都是他的安排。仅仅只是回想而已,赤井秀一就能感觉到自己的血液逐渐滚烫,整个人都跃跃欲试。名为好奇心的毒药已经在数十年的浸润中扎进了他的骨髓,而那个最后才出现的神秘人就是毒发的诱因。

“真的有那么可怕吗,赤井先生?”卡梅隆的额角流下了一滴冷汗。您现在的表情像是要把他找出来生吞活剥似的。

“秀,知道你现在是什么表情吗?”茱蒂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来一脸玩味“就像是狂热的信徒终于找到了天主。”

没有等待赤井秀一的回复,茱蒂立刻拉走了卡梅隆“你自己慢慢喝,我们俩先回基地去找找下次的任务。”

赤井秀一轻笑着摇了摇头,拿起酒杯仰头一饮而尽。他本想就此离开,但当余光扫过被自己放在桌上的酒杯时却顿住了脚步。

这只是个简单的小魔术,当你将杯子里的液体喝完,你就能看到魔术师写在杯底的字——“again”

赤井秀一几乎是在瞬间想起距离这间酒吧800码远处的一栋同名高级酒店,那是当初与【黑衣】合作时的终点。

他一言不发地拎起大提琴箱,没有在意其他人惊异的目光,快步走进了楼梯间。从台阶到扶手,每一处可能被触碰到的地方都落满了灰,但赤井秀一不在乎这些。他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楼顶,轻而易举打开了那扇布满锈渍的门。

天台上一片寂静,只有一颗被放在正中间的银色子弹在满月的光辉下尽情展示着自己的光泽。对面的again只有一扇窗户没有拉上窗帘,赤井秀一再次看见了熟悉的背影,只是这一次对方沐浴在灯光中。

那人的双手都被束缚住,整个人贴在玻璃上。对面站着一位年近六十的男人,他左手摇着酒杯,眼睛在面前的人身上不断打量着。

赤井秀一能感觉到自己体内的血液在逐渐沸腾。他找了个父亲很久,杀人越货的事情干得也不算少,但能清醒的意识到自己正处在“另一个世界的入口”的时刻只有现在。他拿出自己的爱枪,安装好男孩为他提供的子弹。这一次,他的瞄准镜死死锁住了800码外的男人。

从父亲失踪时,他得就了一种名为“好奇心”的病。此时此刻,他有一种预感,眼前的少年就是他期待已久的“解药”。

扣动扳机的这一瞬被无限拉长,男人向着窗口又走近了几步,男孩拼命蜷着身子向后移,同时头部不停摆动。

枪声响起,血液争先恐后地从男人心脏的伤口处涌出。不到五秒钟,原本站着的男人就直挺挺倒在了昂贵的红色地毯上。本应惊慌失措的少年转过头来,那双湛蓝色的眸子眨了眨。不出意外的,是酒吧里为他端酒的侍者。那男孩露出一个笑来。“谢谢你,赤井先生。”

赤井秀一这才注意到自己还没有取下耳麦,这频道是平日里小组交流用的。没有注意到自己嘴角扬起的弧度,他收拾好枪械,不再过多停留马上按原路返回。未满十八岁的小孩显然不应该出现在酒吧,所以赤井秀一决定站在门外等,等他在人生这趟漫长的旅途中被处心积虑安排的一次相知。

五分钟后,熟悉的银白色雪佛兰在赤井秀一的身前停下。“秀。”茱蒂摇下车窗“出了点状况。”

赤井秀一敏锐地发现后座上多出了一个人影。那人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也不发一言,只是静静的呆在自己的位置上。赤井秀一掐灭手中燃烧了一半的香烟,拉开车门坐到了“客人”身边。

“许久不见,福尔摩斯的弟子。”

“许久不见,华生医生。”

随着车门被稳稳关好,卡梅隆立刻踩下了油门。

“那个男人就是最近人口失踪的幕后黑手?”

“嗯,我可是从日本一直追着他到美国呢。还好有赤井先生在,不然这次也不一定能成功。”

“对于这点我持保留意见。”

“等等,你们认识?!”茱蒂显然是没有预料到事情会向着她听不懂的方向发展。

“十年前的事了。”天知道赤井秀一是耗费了多少心神才按耐住心中不可言喻的激动。“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啊,boya。”

“毕竟我可是在赤井先生面前自称福尔摩斯的弟子啊。”工藤新一耸了耸肩“如果做不到这种程度,赤井先生会对我丧失兴趣吧?”

“所以,你需要我对吗?在你成为教父之前。”赤井秀一转过头,墨绿色的眼眸直盯住工藤新一。

【教父】这个身份之所以尊贵,并不是因为拿到这个称号的人在哪一个方面登峰造极,而是因为ta在登上万人敬仰的王座之前一定经历过了无数防不胜防的明枪暗箭并成功活过了登基仪式。赤井秀一却好像完全不把这些约定俗成的危险放在眼里,直截了当的向着他唯一感兴趣的人靠近了一步。

“两位,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茱蒂打断了后座上两个人周围的独特气氛“我根本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卡梅隆握着方向盘,眼神轻轻往后一移“我也……”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赤井秀一把目光转向茱蒂,嘴角在同时绷直。

茱蒂叹了口气,认识了这么长时间,她果然还是不知道他们这些类神人眼里的世界长什么样子。“总之请先告诉我,为什么我们凑巧救下来的小男孩会是黑手党?以及,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真是抱歉,忘了自我介绍。”工藤新一彻底撕掉了伪装,眼神和气质都变得凌厉起来“我叫工藤新一,家父工藤优作是目前意大利最大黑手党集团的首领。十年前,在日本的海水浴场被赤井先生上了一课。”

“按年纪来看,boya马上就要成年,对于教父的继承人来说,历练是必不可少的。”赤井秀一闭上双眼,放松了身体。“从boya的行动来看,试炼的内容是要整治黑色产业和寻找可以相信的人。”

“嘛,整治黑色产业算是我的私心。父亲给予的考验是寻找可以互相信任的同伴。我可是第一个就想起了赤井先生呢,当年的截拳道可真是让我记忆犹新。”

“这样说来,你们也有十年没见了吧?”茱蒂显然对两人的说辞还不满意。“秀,你是怎么知道关于这少年的近况的?”

“因为我们都正处在boya的局里。”说到这里,赤井秀一的嘴角又无意的上挑“他已经特意留下线索来提醒我了,如果再注意不到,那就是我身为华生的失职。”如果硬要形容,这就像是小孩子的家家酒。充满了已习惯循规蹈矩之人所不理解的荒诞,但孩子们可是在分配人物关系时就自成一套思考体系了。

“不愧是赤井先生!”卡梅隆毫不吝啬自己对赤井秀一的夸赞。

“喂,卡梅隆。你这是把车开到哪了?”茱蒂瞥了一眼窗外的景色,额头上冒出几滴冷汗。他们的车正在向着从未踏足过的领域行驶,要知道,卡梅隆可从没在开车这事上犯过错。

“冷静,茱蒂。”赤井秀一把双手环在胸前“我说过了,我们都在boya的局里。心理暗示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请安心,茱蒂老师。”工藤新一的目光柔和下来“我知道您为什么会对黑手党怀有偏见,我也自知并不是什么大义凛然的正义使者。但我向您保证,我会亲手摧毁过去的那些恶。为此,我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

茱蒂短暂的愣了一下“既然你能这么说,那就是有线索了。”

“是的。根据我的调查,茱蒂老师的父亲和赤井先生的父亲都跟同一个组织有过交集。”工藤新一的表情凝重起来,显然是对目标颇有忌惮“【黑衣】前任boss所在的组织,于情于理都不该继续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这样看来,目标一致。”在赤井秀一睁开双眼的同时,雪佛兰也缓缓停下。看着眼前的不知等了多久的私人飞机和【黑衣】一众,赤井秀一久违地感觉到了终局将至。

“那么,赤井先生。”工藤新一伸出了手“要跟我合作吗?”

“当然。”赤井秀一笑了,回握的手微微颤抖“在我找到我父亲之前。”让我尽情享受只有在深陷你精雕细琢过的剧本之中时才能体会到的情难自禁又不可言说的复杂感受吧。

“那么,【银色子弹】这个名称怎么样?我感觉很适合你们哦。”

“随你。”

能够掌控我喜乐的神明啊!

由衷希望,我能在彻底沉溺于你之前脱身。




时间线大概是1.【黑衣】2.服部3.基德4.赤井5.安室

这个样子,其他的篇章还在创作当中,敬请期待(按我的更新频率可能要等上好几年)

请各位高抬贵手,让我在你们的关注列表里吃灰吧!求求了!

评论(11)

热度(2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