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夏冰

微博:楚夏冰999
有灵感时一天数篇,没灵感时数年一篇。

【all新】七天

过不了审的部分用图片(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过不了审)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参与决战的人都知道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



第一天

灰原哀一次又一次浏览着电脑上的检查结果,试图从中找出哪怕一个小数点的错误,但却一次又一次被现实打败。

最后,她只能咬着牙狠捶了一下桌子,眼底的泪水不受控制地滴落在冰冷的地板上。

那位傻瓜似的“救世主”真的只剩下七天了。

听到这个结果的工藤新一没有哭泣或是发疯,他淡淡地笑了笑,眉宇间满是无奈“还是没躲过吗。”

随后如往常不经意间提起天气一般对唯一的知情者叮嘱道:“不要再告诉其他人哦。”

“你这个笨蛋到底搞没搞清楚状况啊!?”灰原哀原平静的面容上罕见地出现了裂痕“七天,还有七天你就要死了!”

“正因为如此啊。”工藤新一无比从容“我的生命已经如此短暂,如果还要其他人为此担忧那可真是得不偿失。更何况,死亡是所有生命都殊途同归的终点。”正因坚信这一点,工藤新一才会在铺天盖地的负面情绪中一次又一次摧毁组织的计划,在长久到永恒的时间前选择了微不足道的七天。

从博士家离开,回到工藤宅。明明近在咫尺的距离却好像穷尽了半生精力。

“新酱,你回来得正好。”工藤有希子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来帮我把冰咖啡和土豆炖牛肉端出去吧。”

“就来。”工藤新一马上换好鞋子跑了过去。

工藤优作原本坐在餐桌前查阅资料,却在听见自家儿子回答的一瞬间从电子产品中抬起头,眼神一直追随者少年直到他走进厨房。

虽说工藤有希子和工藤优作在计划的后半段就一直待在日本的宅子里,但像今天这样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还是久违。

“新一。”工藤优作在开动前叫住了儿子“要不要跟我去趟美国呢?”

“不需要哦。”工藤新一想也没想就拒绝了,他看向自己在侦探道路上的引路人,语气虽然轻柔但也带着不容改变的坚定“我更喜欢脚下这片土地。”

工藤优作重重呼出一口气“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啊。”

人在死前会格外执着于故土。

工藤有希子从两人的对话和神情中品出一丝不对劲来,皱着眉头开口“新酱,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哦,妈妈。”工藤新一笑得灿烂

“如果发生了什么你解决不了的事,一定要记得跟我说哦。”有希子显然还没有放下心来,她加重了语气强调“一定!”

提起的唇角缓缓下降,工藤新一的浅笑中包含了苦涩和欢喜。他一字一顿地承诺“一定。”

在家里,他们并不经常这样严肃地讨论一件事。大多时候,工藤优作会一边看报纸一边解答工藤新一的小小疑惑,而工藤有希子则在一旁听着两个人的交流偶尔补上一些自己的见解。

在事件结束之前,唯一能让这三个人严阵以待的是关于黑衣组织的行动。对组织的最后一击其实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被计划好了,在这寄蜉蝣于天地的小小宅邸中,长者带着少年把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推演了一遍又一遍,以至于棋盘中的聪明人(包括赤井秀一和降谷零)在行动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看见他们时都会习惯性呼吸一滞。

以头脑与双手成就奇迹之人,亦能带来毁灭与灾祸。幸好两人志不在此。

“话说回来,赤井先生呢?”工藤新一放下餐具擦了擦嘴“他应该还没有搬出去才对啊?”

“他说FBI那边有工作哦。”工藤有希子收拾起工藤新一身前的餐盘“毕竟组织的事刚刚落幕,书面工作有一大堆呢。他出门前说大概明天才能回来了。”

“那我就去书房待着吧。”工藤新一站起身来“对了,我要待一整天,就不用帮我准备晚饭了。”

“新一。”工藤优作的声音让少年人上楼的脚步停了下来“书中自有人生万千,但是,能读进去就要能读出来。”

“那当然。”工藤新一笑得灿烂“放心吧老爸,我可没傻到把时间都倒进书里。”

来到书房,关上房门,拿起那本熟悉的《四签名》,余生的第一天才拉开帷幕。

他用一天读进去,用其余六天读出来。





欲知后事,请看彩蛋



评论(24)

热度(67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