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夏冰

微博:楚夏冰999
有灵感时一天数篇,没灵感时数年一篇。

【博三】交心1(美人骨与脚步声)

创作这个系列的时候我在想,唐三和独孤博两个人在森林里相处的那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让他们成为忘年交?

不止需要眼缘,不止需要唐三脑袋里解毒的方法,不止需要独孤博心里的那点善念,还需要对彼此的认同。你所想也是我所想,或许行为方式不同,但终究殊途同归。

上了大学之后对身边的一切有了新的认识,正好借这个机会表达一下。

注!!!!可能是个坑

文笔很差

OOC预警

博三only,不拆不逆

 


独孤博眼神复杂地盯着不久前跑过来阻止自己和黄金铁三角战斗的唐三,心绪回到两人的初见。

 

见到唐三的第一眼独孤博就被惊艳到,从上到下扫视一遍,好一副窈曳生姿的美人骨。

抓住唐三之后发生的事情让他既愤怒又惊艳。审时度势、宁折不弯,这副美人骨不仅耐看,内里也坚韧得很。

如果可以,独孤博并不想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将唐三杀了。但奈何这美人骨虽然够漂亮但戳人心肺的事情干得一等一流利,独孤博脑袋一热,直接给人下了毒。

呵,独孤博心里冷笑一声,可惜那令人惊羡的美人骨也留不下了。

直到刚才,独孤博听见唐三的声音从战局里抽出身时,他的第一个想法是:这美人骨里的倔脾气绝对是跟他这三个老师学来的!

 

好不容易送走了三个麻烦,独孤博和唐三一时间相顾无言。

最后是独孤博轻笑一声,把唐三新长出来的八蛛矛从头摸到尾“你可真是个小怪物啊。”

唐三没有挥开他的手,只是颇为自然地回怼道:“你才是个老怪物呢。”

总而言之,看来自己和雁雁身上的毒是有救了。

 

“老怪物,虽然你的毒很垃圾,但你这药圃还不错。”唐三眼睛一转,露出一个狡猾的笑“不如我们打个赌,我接你三次毒,要是我没事的话,你答应我三件事,如何?”

独孤博思考了一会,心知这小怪物不会打没有胜算的赌,但看着他那双灵动的眼睛,想同他叫骂的心有,拒绝的心思却怎么也起不来。最后只得叹口气,答应了下来。

哪知道这小家伙还是个百毒不侵之体。九节翡翠不敌,直接晕在了他白玉似的手腕上。碧磷蛇皇毒也在一刻钟之后被巧妙化解。

独孤博轻瞥一眼唐三。由于碧磷蛇皇毒的关系,清瘦的少年人全身都汗涔涔的,衣料紧贴在身上,就连骨节都能明显瞧见。独孤博暗自咽了咽口水,盯着那副美人骨不愿移开眼睛。

“喂,老怪物,最后一次机会。”唐三见独孤博愣住,心中不免有些得意,连带着语气也欢快几分。

独孤博没有开口,只是眼神暗了暗。下一秒,唐三感觉到自己的下巴被轻轻抬起,双唇被严丝合缝地贴上。趁着唐三还没反应过来,独孤博不费吹灰之力地攻进了他的口腔。湿软的舌头趁虚而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他口中的每一寸土地。

唐三整个人如遭雷击,对情事一窍不通的他只能愣愣地跟着年长者的步调被独孤博的舌头强压着吞下了不知道什么东西。

“咳咳咳……”被放开后的唐三疯狂咳嗽“老怪物,你差点噎死我!”

“别得了便宜还卖乖。”独孤博伸出一根手指抵在了唐三的额头上“你吞下去的是我的内丹,平时对修炼有益。但如果我死了,你也会爆体而亡。”

“你可真会给自己上保险。”唐三从独孤博的魔爪中逃出,揉了揉额头“那这赌约算是我赢了?”

“想得美!把我和雁雁治好才算你赢。”

两个人默契地忽略了可称得上是吻的行为。

 

独孤博的脚步声近了。原本轻微的响声在唐三耳朵里像是被打上了标记。

不像皇室成员那样带有宣告意味的完全不压抑的皮靴或高跟鞋,也不像暗杀者似的完全隐匿自己只剩泥土被搓动的软底鞋。独孤博在这里不会大张旗鼓地夺人心魄也不会特地隐藏自己的痕迹,是介于这两者之间微妙的平衡点。唐三很喜欢他的脚步声。人的名声可以造假,但完全放松时的脚步声不会。独孤博是自他来到这个世界后见到的第一个内里比外表更光鲜的人。

“我的药呢?”不知不觉间独孤博已经来到他的身后

“哦。”唐三直起身,手里还握着一棵药草“你都没给我炼药的工具,我怎么做?”

“我错了。”独孤博的头上又要冒十字了“我昨天就该掐死你!”

大手一挥,药鼎和大批的工具就被扔到了唐三身上。

唐三坐在一堆制药工具中间看着独孤博离开的背影揉着头偷笑。你看,恶名在外的毒斗罗在这儿还不是像个闹变扭的孩子。

“喂!老怪物你等等,我魂导器里有缓解疼痛的药,你先拿去应急。”

 

上次那种借口可不能再用了。

唐三看着眼前正在工作的药鼎,心思飘远了些。还能用什么办法戏弄一下那个老怪物呢?

手中短刀一划,鲜血顺势滴到药鼎中。

手腕也在同时被一只大手紧紧攥住。

宽大的黑袍将唐三整个包裹住,独孤博傲人的身高让唐三看起来好像被他搂在怀里,温热的体温在两人之间缓缓流转。

啊,没注意到。唐三心中一叹,紧绷着身体用另一只手从药鼎中拿出第一颗成品递到独孤博面前“给,你的解药。”

独孤博没有伸手接过,反而把唐三受伤的那只手抬到面前,紧紧盯着上面利落的伤口不放。

直到唐三的手臂都有些麻了,独孤博才叹了口气,凑上前去在仍然可怖的伤口上轻轻舔舐。

沉默在这一小方与世隔绝的天地中蔓延。

评论(7)

热度(1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